晴時多雲

共軍飛彈需要台製晶片!前美國防部官員揭中共圖謀

2021/04/13 16:19

美國國防部前網路安全政策、戰略和國際事務主任米爾斯(右)近日接受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專訪時表示,台灣與晶圓製造、可靠的微電子技術密切相關,如今中國圖謀台灣,關鍵就是為了獲取台製晶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前網路安全政策、戰略和國際事務主任米爾斯(John Mills)近日表示,台灣與晶圓製造、可靠的微電子技術密切相關,連共軍威脅美國的飛彈,都需要使用台製晶片,如今中共圖謀台灣,關鍵不再是為了要統一台灣,而是為了獲取台製晶片。

米爾斯近日出席由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Bannon)主持的節目《戰情室》(War Room)時表示,台灣在晶片領域獨占鰲頭,在軍事、商業領域都有廣泛應用,「中國需要這些晶片裝備所有先進武器,中國用東風-21、東風-26飛彈威脅美國,這些飛彈號稱是航母殺手,猜猜這些飛彈所需的晶片來自哪裡?(暗指台灣)」

米爾斯表示,這個問題對美國而言至關重要,台灣就像是美國矽谷的西部地帶,美國需要台灣晶片,「而且美國不希望中國有渠道獲得這些晶片」。

對此,班農同意米爾斯的說法,他還呼籲美國必須協助台灣抵抗中國入侵,「美國別無選擇,必須捍衛台灣,中國不該認為美國會有其他選項」。

米爾斯強調,台灣是自由世界對抗中國的前線,中國不會止步於台灣,中國的目標延伸至關島、夏威夷、阿拉斯加,「這不是抽象問題,這是真實存在的,值得每個人都思考的問題」。

米爾斯表示:「中國需要那些晶片(指台製晶片),真的就是為了獲取晶片,不再是為了要統一台灣。台灣早已不認為自己屬於中國的一部份,而且坦白來說,中國並不在乎那2400萬會流利英語的台灣人,中國想要的就是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