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感激」中國開罰 馬雲身價大增655億

2021/04/13 13:24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對阿里巴巴開出創紀錄的罰182.28億人民幣(約800億新台幣)罰款,阿里隨後向中國政府表示「感謝」,這也讓投資者鬆了口氣,隨著阿里股價反彈上升,馬雲的財富也大增23億美元(約新台幣655億)。

《彭博》報導,阿里在美股價週一跳漲9.3%,是近4年來最大單日漲幅。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馬雲的財富也在這天增加23億美元至521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兆)。

報導指出,這筆182億人民幣的罰款並未讓投資者太過擔心,罰款金額僅為2019年銷售額的4%,遠低於中國法律允許的最高10%上限。儘管阿里不得不調整其業務模式,但其副董事長表示,監管當局不會對其電商策略進行徹底改革,阿里執行長也宣佈,阿里巴巴已準備好繼續前進。

阿里巴巴在1封公開信件稱:「政府的監管與服務,社會各界的批評、包容和支持,是阿里巴巴一路成長的關鍵。對此,我們心懷感恩,也同時心存敬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