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席白宮晶片峰會 劉德音:美國廠將會是美史上最大國外投資案

2021/04/13 09:37

劉德音出席白宮晶片峰會,美國廠將會是史上最大外國直接投資案(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白宮12日召開半導體與供應鏈執行長視訊峰會,備受矚目,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由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參加,他會後回應指出,台積電有信心,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即將興建的5奈米先進晶圓廠計畫,將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國外直接投資案之一,與美國政府跨黨派的合作之下,也將會是成功投資案。

劉德音表示,國外直接投資能夠強化經濟競爭力,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提升個人收入,進一步拓展經濟的發展,有助帶動當地公司成長並支持創新。台積有信心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即將興建的5奈米先進晶圓廠計畫,會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國外直接投資案之一,在與美國政府跨黨派的合作之下,也將會是成功投資案。

白宮召開半導體和供應鏈韌性執行長高峰會,除了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之外,還有通用汽車、福特汽車、英特爾、韓國三星晶圓代工業務主管等19家企業執行長高層,透過視訊參與會議。峰會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及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共同主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短暫出席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