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芯捲美制裁風波 網:斷頭多殺多應很恐怖

2021/04/13 08:32

世芯-KY主要客戶之一飛騰被美制裁,受利空消息衝擊,世芯-KY股價連日走跌。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將飛騰訊息技術公司在內共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飛騰是世芯-KY(3661)主要客戶之一,受利空消息衝擊,世芯-KY股價連日走跌,8日還收在900元上方,12日已經來到731元,此事也成為網友討論話題中心,有人說:「跟中國扯上都沒好事」,還有人認為:「KY股不要碰」,引發熱議。

飛騰是世芯-KY主要客戶之一,外資預估,飛騰佔世芯營收逾4成,迅速調降世芯評等與目標價,降為「劣於大盤」,目標價砍至600元,股價連日走跌。

世芯-KY的事件也引發網友議論,網友紛紛表示:「ky股還敢碰」、「賺錢都要考慮政治」、「自己愛重壓中國市場,下去剛好」、「想想外資在上面套幾張,想想美國制裁要幾年解禁」、「等融資斷頭多殺多應該很恐怖」。

世芯-KY在9日指出,關於美國出口管制規則變化一事,還在諮詢外部顧問並進行相關分析,以確保相關規則的遵循,將會維持一貫合法合規的立場進行所有商業行為,包括嚴格遵守所有相關進出口法規等,也要求交易對象須遵守此前提下進行交易。

但世芯-KY股價仍連吞2根跌停,世芯-KY因此將在13日舉辦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近日新聞事件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因應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