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峰會登場 拜登示警:中國沒在等待

2021/04/13 06:57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半導體視訊會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出席了19家企業的半導體峰會視訊會議,台積電也參與,並由董事長劉德音出席,會中拜登盼能推動美國晶片產業,直呼「中國和世界其他地方都沒有在等待,美國也沒有理由等待」。

《Market Watch》報導,拜登在會議中力推預算2.3兆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畫,並稱晶片也是基礎設施之一,將分配到500億美元,拜登在會中說,他收到23名參議員、42名眾議員的來信,支持美國晶片製造計畫,美國在研發和製造方面持續落後,必須加強競爭力。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指出,這次會議並不是要做出決定或宣布事項,而是一場討論,有關於如何解決短期和長期的問題。重要的是讓總統直接從企業方聽取晶片短缺造成的衝擊,以及在這段期間的最好做法。

這場會議除了美國總統拜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狄斯(Brian Deese)、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都有出席並負責主持,企業方面包括台積電、三星、英特爾、通用、福特等巨頭均有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