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部限水恐供4停3? 王美花:目前尚未有相關規劃

2021/04/12 18:11

中部限水恐供4停3?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尚未有相關規劃。(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南部水情吃緊,目前台中、苗栗、北彰市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傳出經濟部不排除下次抗旱會議時,繼續提升各縣市節水措施為「供4停3」。經濟部長王美花12日出席遠東國際會議中心動土典禮受訪表示,目前尚未有相關規劃,中部地區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的措施,是依照氣象預報4月份不是很理想提前規劃,希望用水可持續到梅雨來臨,呼籲大家節約用水一起度過難關。

被問及限水措施是否對產業造成影響?王美花表示,中部地區的限水措施實施後,台灣產業界目前都不受影響,中部地區因為科學園區有管線可節水到15%,經濟部也非常用心去盤點每一個科學園區的使用狀況,目前生產都沒有問題。

王美花感謝一旁桃園市長鄭文燦,她說,鄭文燦從去年起就跟著經濟部超前部署、盤點相關水情,桃園的埤塘等都優先利用,讓石門水庫的水可減少使用,不僅桃園目前的水情燈號還維持為黃燈,而且桃園還可供水給新竹,這是非常重要的調度,讓北台灣地區的調度極大化,目前仍維持中部地區實施「供5停2」的措施。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說,「缺水是我們應該要更珍惜水,我們浪費了很多水」,相信經濟部已經在努力,他希望能下點雨,也希望最近形成中的颱風可以為台灣帶來雨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