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議員盼以中油五輕爭取台積電 陳其邁:市府立場是做好準備

2021/04/12 18:02

針對議員關切中油整治期程與台積電進駐,陳其邁強調市府立場是做好準備。(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鍾易仲今指出,傳聞台積電有意願進駐中油五輕廠舊址,卻始終沒聽聞台積電說法,想了解高雄市政府有無消息?高雄市長陳其邁答詢指出,市府立場是做好準備,歡迎有潛力、高質化、高科技的廠商來高雄投資。

鍾易仲今質詢指出,傳聞台積電有可能進駐已經停止運作的中油五輕廠舊址,他覺得這是好事,卻始終沒聽到台積電怎麼說?所以要問問市府掌握情況,同時也建議縮短中油五輕廠整治期程,以利爭取商機。

除了鍾易仲,楠梓區在地議員陳善慧也提及,針對市府有意以占地176公頃的中油五輕廠整治場址,做為未來爭取台積電更新進程的基地,提醒高市府應針對用水、供電及未來的稅收及效益等層面進行縝密評估。

多位議員建議中油五輕廠應加快整治期程,爭取台積電進駐設廠,圖為市議員鍾易仲詢問中油五輕廠整治情況。(記者王榮祥攝)

同樣在楠梓區的市議員黃文志,也關切中油煉油廠爭取台積電投資的計畫,催促市府加快場址整治時程。

陳其邁說明,高雄市供電無虞,供水也因為有伏流水及區域供水計畫,他尊重企業投資佈局,市府立場會做準備、健全投資環境,歡迎有潛力、高質化、科技化大廠來高雄投資建廠。   

至於原預計2032年完成整治,多位議員質疑時程太慢;陳其邁允諾會和中油協商,尋求更快方式除污。

高市環保局指出,中油自2016起進行高雄煉油廠(五輕廠)污染場址整治,採生物復育為主,搭配熱處理及水洗等方式,目前進度1.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