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前25名最「富」城市 台北排行第5

2021/04/12 18:59

最新報告指出,亞洲仍是富豪花費最高的地區,而在全球前25名的城市當中,台北排行第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寶盛集團的一份報告指出,亞洲仍是富人生活花費最高的地區,因為疫情控制妥當,使得該區奢侈品仍保持在高價位,而在全球前25名的城市當中,台北排行第5。

根據《CNBC》報導,瑞士寶盛集團(Julius Baer)的《2021年全球財富和生活方式報告》中指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亞洲仍然是高淨值人士(HNWI,定義為持有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金融資產)花費最高的地區,主因為疫情和貨幣的穩定,維持了奢侈品的價格。

報告顯示,在全球前5個高淨值人士花費最高的城市中,有4個在亞洲。上海今年躍居首位,成為最「貴」的居住地,去年排名第1的香港下滑至第3名,而東京則穩居第2名,第4名是西歐小國摩納哥,台北則排在第5。

與此同時,因為疫情的衝擊,以及美元及加幣下跌的情況下,美洲成為富人花費最少的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