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局批雙標 趙少康:張飛打岳飛

2021/04/12 17:09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率眾包圍台中火力發電廠,經濟部能源局指出,中火3號機是1992年6月商轉,當時趙正是環保署長,對趙的說法「難以理解」;趙少康今下午駁斥,稱當年科技還沒辦法檢測出PM2.5,斥能源局是「張飛打岳飛」。

趙少康日前呼籲盧秀燕為了台中人的肺,應該率眾包圍中火,遭經濟部能源局批評「令人難以理解」,中火3號機是1992年6月商轉,當時趙正是環保署長,而現在3號機已經完成環保改善,排放量不僅比當年更好,也是目前中火10部機組中最好的。

趙少康今出面受訪表示,台中空氣不好、又沒有水、又重啟3號機,得肺腺癌的人越來越多,就連他父母都住台中,都得肺腺癌過世了,中部人到底招誰惹誰。

趙少康說,他有看到能源局反駁他,說他雙重標準,但那是「張飛打岳飛」,PM2.5是2012年才開始檢測,在他當環保署長20年後才有的技術,環保應以現在可用的最好技術來防治污染,用1992年來比很奇怪。

趙少康質疑,蔡總統宣示2025非核家園,目標是50%天然氣、30%燃煤、20%綠能,蔡總統當了5年,綠能只增加1%,蔡總統任期只剩3年,還有15%綠能缺口,要如何補足?否則2025非核家園就是騙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