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撼動美元世界儲備貨幣地位?美評估數位人民幣潛在威脅

2021/04/12 09:52

在中國加大人民幣數位化試驗之際,拜登政府傳出正加強對中國數位人民幣計畫的審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加大人民幣數位化試驗之際,知情人士今日向外媒披露,拜登政府正加強對中國數位人民幣計畫的審查,一些官員擔心,中國此舉可能是欲撼動美元作為世界主要儲備貨幣地位的長期計畫開端。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隨著中國在推出數位貨幣方面的工作越來越積極,美國財政部、國務院、五角大廈、國安會的官員也在加強努力,以了解數位人民幣的潛在影響。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官員不太擔心當前全球金融體系結構會立刻面臨挑戰,但希望了解數位人民幣將如何分配,以及數位人民幣是否也可用於繞過美國的制裁。

針對此報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不予評論;白宮國安會發言人則尚未回覆評論請求。

中國人民銀行已在全國數個試點城市啟動人民幣數位化試驗,可望成為全球首個推出虛擬貨幣的主要央行,預計在明年2月北京舉行冬季奧運時,數位人民幣將會有更廣泛的推廣,可能與國際市場銜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