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集團股王長榮鋼 今每股41元掛牌上市

2021/04/12 09:48

長榮鋼鐵董事長林耿立(左四)、總經理劉邦恩(左三)與其他高階主管合影。(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長榮集團旗下長榮鋼鐵(2211)12日以每股41元由興櫃轉上市,長榮鋼董事長林耿立先前表示,因電子業擴廠、台商回流等效益,鋼構榮景至少還有3年,法人也估,今年鋼構對長榮鋼營收貢獻將超過百億元;而長榮鋼積極布局投資環保事業,成為獲利來源主力,本業與業外轉投成長動能均強。

長榮鋼是國內前4大鋼構廠,原生產線包括新營鋼構廠、新竹鋼筋廠,2019年將新竹廠轉型為鋼構廠,聚焦鋼構產品的開發;長榮鋼工程實績包括曾經榮獲CNN評選為全球9大新城市地標的陶朱隱園,以及故宮南院、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高雄世貿展覽館等指標性工程。

展望鋼構產業前景,市場在台商回流及科技業擴產的趨勢下推升廠辦需求,加上營建業推案、危老都更與政府工程案持續釋出等商機,需求相當暢旺,長榮鋼鐵在手訂單量已經超出全年產能,能見度已到明年第2季。

長榮鋼鐵的小金雞則是旗下欣榮、水美與榮鼎3家與廢棄物處理有關的子公司,除可處理垃圾與有害廢棄物之外,還可將燃燒的熱能轉換為電能,另外售電給台電。環保事業營收雖僅佔長榮鋼25%,但獲利貢獻卻超過55%,但毛利率大幅優於鋼構本業。

榮鼎綠能將在今年底開始商轉,欣榮預計後年底將整頓改建,水美工程也預計於2023年完成產能擴充,營收、獲利持續挹注成長動能。長榮鋼去(2020)年合併營收為93.5億元,年增13%,營業利益15.34億元,稅後淨利14.04億元,年成長約6%,每股盈餘2.65元;董事會已通過配發2.2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