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珍集團創辦人呼籲廢除死刑:野蠻且不人道

2021/04/10 20:37

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近期加入與其他商界領袖共同響應廢死活動的行列,希望在美國等其他國家廢除「「野蠻」且「不人道」的死刑。

《商業內幕》報導,現年70歲的布蘭森上月在美國奧斯汀的「西南偏南」(SXSW)虛擬活動上宣誓「商業領袖反對死刑宣言」( Business Leaders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Declaration)。

該宣言由總部位於英國的「RBIJ 」組織負責協調,已有21位商界領袖簽署,包括班傑利冰淇淋聯合創辦人Ben Cohen、Jerry Greenfield,以及《哈芬登郵報》共同創辦人Arianna Huffington、可口可樂總監Helene Gayle、通訊大亨Mo Ibrahim。

布蘭森接受《商業內幕》採訪時表示,死刑是「野蠻」且「不人道」的。他解釋稱,多年來他所看到的幾個案件中,在美國等各地都有無辜的人被判死,這讓他意識到死刑是過於武斷且具有缺陷的。

布蘭森以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安東尼(Anthony Ray Hinton)為例,指安東尼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被關在阿拉巴馬州的死刑囚房長達28年,直到2015年才改判無罪釋放。對此布蘭森表示,警察及檢察官需要1個黑人來定罪。

布蘭森指出,在美國每8個囚犯就會有1人被判死刑,但執行死刑通常都是數十年後的事,就像上述的安東尼一樣。

布蘭森表示,死刑也是種族及社會不平等的象徵,「看看那些被判死刑的人吧,在美國大部分的案件,這些人通常都是有色人種及窮人,美國甚至有人稱,他們就是死刑犯的直系後裔,我認為這有很多證據可說明,在一些國家,死刑已經變成政治操弄及壓迫的工具。」

布蘭森還建議,死刑會造成公共資金的浪費及無效分配,應該把這些錢花在更重要事情上,像是武漢肺炎疫情下的經濟紓困及醫療設備。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數據,截至2019年,全球有56個國家仍維持死刑法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