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耍大牌?蘋果拒出席反壟斷聽證會 美兩黨議員齊譴責

2021/04/10 16:37

美國兩黨議員在一封信中譴責,蘋果拒絕派員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即將舉行的聽證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的主導地位,已經引起美國監管機構的疑慮,認為有壟斷市場之嫌,而開發商也時常抱怨高達30%的抽成過於昂貴。而美國兩黨議員在一封信中譴責,蘋果拒絕派員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即將舉行的聽證會。

《彭博》報導,該小組主席、民主黨參議員Amy Klobuchar和資深共和黨參議員Mike Lee致信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信中說蘋果拒絕出席即將舉行的參議院應用城市商店反壟斷聽證會,該聽證會將檢視外部開發商指控蘋果的反競爭待遇。

信中稱,蘋果控制著數千萬台設備上APP的成本、發行、可用性的能力,這引起參議院小組委員會、消費者、APP開發人員關注是否存在嚴重競爭問題。蘋果雖然最初與小組討論派員出席,但由於「正在進行的訴訟案」,在聽證會召開前16天突然拒絕。

該訴訟案應是指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提告一案,該公司去年向蘋果的30%抽成提起反壟斷訴訟,蘋果隨後亦反擊提告Epic,稱其違反App Store開發商合約。2家公司的訴訟將於5月進行審判。

Epic也就抽成問題起訴谷歌,而谷歌已同意為聽證會提供證人,但未透露派誰出席。參議員信中稱,蘋果需要參與聽證會,反壟斷小組委員會才能進行全面、公正的審查。蘋果和谷歌沒有立即回應彭博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