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黑粉太多?札克伯格去年「保護費」超過6億

2021/04/10 14:56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週五(9日)披露的1份代理委託文件,顯示臉書2020財年花在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上的保安費超過2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54億)。

綜合外媒報導,札克伯格去年以各種形式獲得的2500萬美元補償報酬中,大部分皆為保安費。根據文件,臉書去年為札克伯格待在住所及個人旅遊期間的人身安全支付逾1340萬美元,札克伯格還收到逾1000萬美元的稅前津貼,用於保障其家庭的設備及人身安全。

報導指出,與2019年相比,札克伯格的保安費略為上升,當時臉書為其花費近1040萬美元保安費及1000萬美元津貼。臉書稱,札克伯格具有「獨特地位」,因為「公司的負面情緒與他具有直接相關性」。

根據文件指出,札克伯格2020年保安成本上升,主要是因為定期的個人旅遊,以及疫情期間安全協議的相關成本,包括在美國2020大選等其他具安全風險的期間,札克伯格的保安項目皆有所增加。

一如過去幾年,札克伯格帳面上的年薪僅有1美元。臉書指出,札克伯格並未參與2020年度的高官紅利計畫,但獲得額外180萬美元薪酬,用於搭乘私人飛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