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中另一招?日禁2千類種子攜帶出境 違者10年以下徒刑

2021/04/09 18:29

日本農水產省今日首次公布禁止攜帶出境的種子及種苗,總計高達1975個品種。(圖擷取自日本農水產省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避免高檔農產果蔬種苗流往國外,日本農水產省今日首次公布禁止攜帶出境的種子及種苗,總計高達1975個品種,北海道的品牌大米「夢美」、福岡縣的草莓「甘王」、高檔葡萄「陽光玫瑰」等,通通列入管制名單之內。對違法者也祭出重罰,若是個人違反規定,將處以10年以下徒刑或者1000萬日元以下罰金。

共同社》報導,日本修改後的《種苗法》已於4月開始施行,新規定禁止把日本境內研發的品牌果實等種子和樹苗違規攜帶出境,農林水產省9日首次公佈了禁止攜帶出境等的1975個品種名單。

報導指出,禁止攜帶出境的名單以「農業與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農研機構)和42個道府縣註冊的大米和果實為主,包括長野縣的生菜「信濃希望」、鳥取縣的梨「秋甘泉」等1702個註冊品種,北海道的品牌大米「夢美」、福岡縣的草莓「甘王」、高檔葡萄「陽光玫瑰」等,以及正在申請註冊的273個品種。

新政策也將祭出嚴厲罰則,報導稱,若是個人違反規定,將處以10年以下徒刑或者1000萬日元以下罰金,若法人違法,則處以3億日元以下罰金。

由於日本官方將陸續追加民間企業的註冊品種,並將其列入禁止攜帶出境名單,提醒民眾注意農林省公布的名單細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