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勝綠能、理立系統和府城客運 打造台灣首例自駕電動公車

2021/04/08 22:54

凱勝綠能、府城客運、理立系統,台數科等公司聯合打造未來交通藍圖,首開自駕電動公車路線,台南市政府也發出全國第一張「自駕電動公車營運路權」。(圖︰凱勝綠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凱勝綠能、府城客運、理立系統,台數科等公司聯合打造未來交通藍圖,首開自駕電動公車路線,台南市政府也發出全國第一張「自駕電動公車營運路權」。

電動巴士結合自動駕駛,已成為國際先進運輸趨勢,近年來台灣智慧運輸與系統整合,落實自動駕駛技術,加上中央推動台灣大客車全面電動化的10年計畫,各縣市積極規劃與推行自駕系統。

府城客運取得該路權後,與國內自駕系統業者理立系統公司、電動公車廠商凱勝綠能及自駕設備台數科集團合作,強強聯手,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發展台灣智慧公共運輸,將大幅提高行車安全、有效減少人事成本與燃料成本,並解決大客車駕駛缺工的窘態。

以「智慧新都」為施政主軸的台南市政府首開先河,發出全國第一張「自駕電動公車營運路權」牌照,為全台第一條商轉的自駕公車路線。

台南市是南台灣第一個進行無人自駕公車體驗的城市,通過試驗階段後,市府將「自駕電動公車營運路權」發予府城汽車客運,該路權規畫假日、平日兩條營運路線服務旅客。

凱勝綠能表示,在全台銷售的電動大巴已達180輛,電動大巴總行駛里程已超過3000萬公里,單車輛行駛里程更超過41萬公里,凱勝電動大巴採用夜間離峰充電,隔日可讓客運公司跑滿他們原先排定班表,不需補電。

此舉不僅符合台電公司用電需求,不增加發電成本及影響白天尖峰用電競爭,更能讓客運業者每輛電巴12年下來減少使用電費達300萬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