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狼跳腳!美宣布 中國7超級電腦實體列制裁黑名單

2021/04/09 09:51

美商務部8日將中國7個超級電腦實體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美聯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8日在官網公告,將中國7個與超級電腦有關的實體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美方認為,超級電腦對於開發核武和高超音速武器而言相當重要,要防止中國利用美方技術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見圖)聲明,商務部將運用職權防止中國利用美國的技術,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路透檔案照)

美商務部官網宣布加入黑名單的7個中國超級電腦實體,分別位於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中國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中國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中國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中國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M. Raimondo)聲明,對於包括核武、高超音速武器在內的許多現代武器與國安系統發展,超級計算能力相當重要,商務部將運用職權防止中國利用美國的技術,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此次列入黑名單的7個超級電腦實體符合美國《出口管理條例》744.11節所列的實體清單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