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續川普貿易戰!美商務部長:動用所有選項牽制中國

2021/04/08 19:44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三(7日)承諾,川普政府與中國強勢的貿易戰將延續下去,旨在保護美國工作者及企業免於中國不公做法的侵害。

綜合外媒報導,雷蒙多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川普任職期間施加的中國關稅,當時雖飽受民主黨批評,但關稅確實拯救了美國鋼鋁產業的就業。

據報導,美國仍維持對中國66%產品的關稅,雷蒙多表示,為使國際貿易能有1個公平競爭的環境,這些關稅是必要的。

雷蒙多表示:「中國的行為是非競爭性的、脅迫性、卑劣的,他們已被證明會不擇手段達成目標,因此,我計畫動用所有可能選項,盡可能積極保護美國工作者及企業免於中國不公做法的侵害。」

據報導,3年前,川普對許多國家的進口鋼徵收25%關稅,對進口鋁徵收10%關稅。川普稱,這事關國家安全,旨在確保國內鋼鋁產業能夠生存下去。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去年1項調查,美國近9成的成年人將中國視為競爭者或敵人,而非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