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鴻家軍點石成金 郭董的下一步?

2021/04/08 14:3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在台股點石成金,還跨出電子領域投資生醫產業,郭董的下一步已呼之欲出。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比士雜誌於4月6日公布2021年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台灣今年有15人上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身價達70億美元,名列全球排行第369,為台灣首富。

郭董從鴻海第一線引退,財富卻重新躍上台灣首富,此變化當然拜台股大漲之賜,尤其是鴻家軍的股票,近來勢如破竹,今年台股最亮眼的IC設計股天鈺(4961)就是郭董旗下,今年來股價由123元漲到今天收盤371元,漲幅達201%;郭董在富比士公告重登首富的那天,宣布投資生醫股台康(6589),台康也連拉2根漲停。

資金淹腳目,剎那間郭董彷彿能點石成金。淡出鴻海第一線經營後,郭董的舞台在哪裡?有一段時間,他幾乎變成電視台最愛用的配角咖,就是有什麼新聞或社會現象,就像東元父子家變這種新聞事件,都會找郭董發表一下意見,很像股市名人阿土伯,內容沒什麼營養,純粹是搶鏡頭、佔版面,但是以郭董的身價,他會甘於當電視新聞配角咖嗎?

大家再來回顧,2019年郭董為何離開一手創立的鴻海?那是郭董有意參與政治,投身2020年總統大選,一個公司老闆你叫他不要管公司經營,除非有更大的人生目標在前頭,否則是讓人難以割捨的。媒體向來以霸氣強勢來形容郭董的性格,2020年鎩羽而歸,他會甘心就此罷手?

過去郭董投資或購併的標的,都是以電子股為主,本周宣布投資50億元入股台康,是生醫產業相當優質的公司,3月中才發表乳癌新藥開發成功,郭董投資新藥廠這透露什麼訊息?當然是要擴大社會參與,擴大社會參與要做什麼?當然是要讓外界感受到他是肯貢獻社會、服務人群的人物。

每件事物的鋪陳,都有其背後的用心,鴻家軍股票大漲,為郭董培植了強大的資金實力,讓郭粉歡天喜地;面對藍軍當前有如古代五胡十六國的亂象,你就看郭董如何出來收編整治,綠營2024年最大對手,應該還是郭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