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願協商企業稅率 但與中國的競爭不能等

2021/04/08 11:39

拜登週三表示願意就企業稅率調整進行討論,但也強調,與中國的競爭不能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上週提出超過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引發共和黨、大型企業以及部分同黨人士的反對,拜登週三表示願意協商,針對企業稅率調整進行討論,但同時強調,基建計畫的重要性,與中國的競爭不能等。

《路透》報導,拜登表示,自己無法接受稅賦和基礎建設的支出毫無改變,若當局提出的這些投資無法順利進行,美國作為世界霸權的地位將面臨中國的威脅。

拜登指出,中國在數位基礎建設、研發方面的投資肯定不會拖拖拉拉,保證一刻都沒多等,並提到,中國現在正指望美國會因民主制度而動作太慢、出現分歧且過於受限,導致美國趕不上中國。

拜登補充,若是真的證明中國是對的,美國將承受不起後果。拜登表示,自己願意就企業稅率調整進行協商,無論如何一定得為這項計畫提供資金。

拜登的基建計畫包含將美國企業稅率從21%上調至28%,拜登表態願意進行調整後,華府官員與商界預估,雙方最終可能同意把企業稅加幅限制在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