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天生技集團入股永生細胞 切入細胞治療領域

2021/04/08 10:47

中天生技事業群(圖:擷取自中天生技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中天生技(4128)集團旗下鑽石生技投資及合一生技(4743)宣布,參與美商StemCyte, International Ltd.(永生細胞) 2021年現金增資,增資後永生資本額達13.5億元,中天集團對永生持股合併達30.15%,為最大法人股東,未來將協助該公司積極擴張在細胞治療領域的發展。

中天指出,永生細胞為全球前十大臍帶血細胞儲存與細胞治療的生技公司,除了已取得美國血液協會AABB的認證外,也擁有世界細胞治療組織FACT的認證,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AABB與FACT雙認證的細胞治療公司。永生營運據點遍及美國、台灣與印度,目前已與全球超過350個醫學移植中心合作,過去成功在美國運用公庫臍帶血配對,救治病患累積超過2,200例,是全球極少數同時具備公庫與私庫臍帶血之臨床應用,與開發細胞治療新藥的生技企業。

永生董事長王嘉宗表示,永生細胞治療新藥MC001,為全球第1個應用於治療下肢脊髓損傷的異體細胞新藥,已於人體臨床實驗看到顯著成效。比較治療前後,85%的下肢脊椎完全損傷(下半身癱瘓)病患在MC001治療後能以輔具恢復行動,相關人體臨床數據刊登於國際知名期刊Cell transplantation。MC001已通過美國FDA核准進行2期臨床試驗,也是第1個通過FDA核准,以異體細胞直接注射患部方式,治療脊椎損傷癱瘓的幹細胞提取新藥。目前正在向台灣TFDA提出2期臨床試驗申請。

永生執行長李冬陽指出,脊椎損傷導致癱瘓全球病患人口約150萬人,每年新增25萬人,目前尚無任何藥物可以治療。永生的MC001細胞新藥,將有機會幫助這些病患重新恢復行走的能力。基於永生在細胞治療領域的諸多成功案例,美國加州大學UC Davis也於今年(2021)3月初與永生簽訂合作合約,擴大永生細胞治療產品於臨床病患救治的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