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表態願意談判 企業稅率有望降至25%

2021/04/08 09:52

美國總統拜登。(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週提出了2.25兆美元的基建計畫,其中也包含了將美國企業稅率從21%上調至28%,引發業界反彈。拜登昨(7)日表態,願就企業稅率調整進行談判,華府官員與商界預料,雙方最終可能同意把企業稅加幅限制在25%。

《路透》報導,拜登昨日就記者提問28%的企業稅率是否有下調空間問題做出回答,表示其願意聽取意見,願意就企業稅率細節進行談判。

報導也指出,一些參與基建計畫的白宮官員、商界說客及企業高層多預期,白宮和商業團體將在25%的企業稅率上妥協。據悉,25%企業稅率雖不是雙方選擇的幅度,但很可能是雙方可接受的水平。

1名要求匿名的能源公司遊說者表示,儘管不喜歡企業稅,但希望企業稅能降至25%,並稱若是這樣,這將是1場勝利。

美國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曼欽(Joe Manchin)早前曾表示,認為28%的企業稅率過高,但若企業稅率為25%,他將會支持加稅建議。另有3名白宮官員透露,已準備提出企業稅率25%做為折衷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