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接種假 勞動部:建議比照防疫隔離給補償

2021/04/07 17:22

勞動部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7)日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會上立委質詢「疫苗接種假」研議進度,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建議可以比照防疫隔離假的做法。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已經將規劃意見提供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若是因為施打疫苗有請假需要,建議可以比照防疫隔離假(提供補償)。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會後補充,現行規定中若是施打流感疫苗等疫苗,可以用病假或用特休假,倘若是陪同家人施打,則可以向雇主請家庭照顧假。

黃維琛指出,由於疫情關係,出於鼓勵施打疫苗的立場,顧及被施打者有休息的需要,所以提出「疫苗接種假」的概念。因為施打疫苗而告假,這不可歸責於勞雇任何一方,因此建議可比照防疫隔離假的概念,雇主可不給薪,另由政府發給補償;疫苗施打當天和隔天休息都可用「疫苗接種假」告假,雇主不可有不利對待。

黃維琛強調,建議方案已經送給指揮中心,將由其衡量定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