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二度上調台灣GDP成長率預估至5%

2021/04/07 17:08

星展銀二度上調台灣GDP成長率預估至5%,圖為星展集團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今日指出,由於多項指標顯示,台灣2021年第一季GDP成長率可達6%、表現強勁,因此,二度上調台灣全年GDP成長率,由原先的4.2%提高至5%。

星展銀行今日發布2021年第二季經濟展望,由星展集團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分析星展集團對2021年第二季經濟前景看法。

馬鐵英指出,考量1-2月出口、工業生產、資本品進口數據強勁,再加上全球需求改善、半導體產業供不應求,外銷訂單、存貨出貨比等領先指標強勁,因此,台灣第1季GDP可達6%、第2季達7%,下半年則回落至3%,綜觀上述指標,星展集團將台灣2021全年GDP成長預估自4.2%上調至5%;並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預估自1%調整至1.5%。

這已是星展集團今年第二度調升台灣全年GDP預估,今年1月從原先預估的2.9%上調至4.2%;此次則是進一步上調至5%。

馬鐵英解釋,此次上調台灣GDP預估,雖是與全球預測相連動,但台灣比較有自己的特色,除了台灣因疫情控制優於韓、星等國,產業層面,台灣半導體代工、設計競爭力強,新加坡以服務業為主,因此台灣受惠的比例更大,與其他四小龍國家,台灣表現一枝獨秀。

對於升息的預期,星展銀認為2023至2024年FED會開始進入升息循環,年底前10年期公債會升到2%,美元指數方面,今年底前會反彈到95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