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科再吸7廠商投資 陳其邁打包票:用水絕對沒問題

2021/04/07 11:53

橋頭科學園區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百家企業參加。(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推的橋頭科學園區,今天舉行招商說明會,陳其邁與達興材料等7家廠商,簽署投資意向書,強調「投資高雄正對時」,他並打包票說,未來高雄市再生水,每天可供應14萬噸,高科技產業用水絕對沒有問題。

陳其邁(右五)、科技部長吳政忠(右六)與進駐業者,簽署投資意向書。(記者葛祐豪攝)

 今年底將開放廠商選地設廠的橋頭科學園區,招商報佳音,第一波已有日月光、智崴、國巨等8家大廠,簽署投資意向書,今天又增加7家,累計已有15家企業表達進駐意願。

 高雄市經發局與南科管理局聯手,今天在高雄萬豪酒店,舉辦「橋科領航 高雄飛翔」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百家企業參加。

 今天簽署投資意向書的企業,包括半導體廠商「達興材料」及「新特系統」、5G通訊元件關鍵業者「皇亮科技」及「巨頻科技」、電動車零件廠商「先進傳動科技」及「成大精機」、金屬扣件大廠「鋐昇實業」等7家。

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也出席說明會,他讚揚催生橋科功勞最大的人,就是陳其邁,很難找到縣市長這麼積極幫企業找地、水電,才能讓原先預定2025年選地動工的橋科,提早到今年底先開放廠商選地設廠。

陳其邁則說,國際半導體產業,是朝向兩個面向,一個是異質整合,另一個就是供應鏈越短越好,也就是所謂的短鏈效應,橋頭是一個絕佳地點,串聯台南科學園區跟高雄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包括上游的材料跟零組件、設備這些廠商,會齊聚在台南跟高雄的科技走廊間,形成最完整的科技聚落。

對於中南部水情吃緊,如何因應廠商用水問題?陳其邁強調,高市府超前部署,之前花媽擔任市長時,成立第一座的鳳山再生水廠,每天提供4.5萬噸乾淨水源,今年底也將完成3.3萬噸的臨海再生水廠,還能擴充增加2.7萬噸,也就是每天最多能提供6萬噸用水,因此在短期內,高雄市每天就可提供超過10萬噸再生水。

陳其邁說,他擔任市長後,再增加兩個再生水廠,未來將興建岡山橋頭的再生水廠,每天可提供2萬噸水,以後就可提供給橋科。另外,楠梓汙水廠也計畫興建再生水廠,也可提供2萬噸,總加起來,高雄市每天再生水供水,大概可以達到14萬噸,對於工業區跟未來高科技產業的投資,用水絕對沒有問題。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橋科未來將引進半導體、航太、智慧機械、創新科技(5G、智慧機器人等)、智慧生醫等五大產業,打造南台灣科技走廊,預估產值1800億元,可創造1萬1千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