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攜手三星 搶進高階量子電視市場

2021/04/07 11:18

聯發科與三星共同推出量子電視。(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攜手三星,聯合發表全球首款搭載聯發科Wi-Fi 6E晶片的8K量子電視三星8K QLED Y21,聯發科表示,最新Wi-Fi 6E規格提供最高速的連網體驗,此次產品結合最新連網技術及8K高畫質,提供無與倫比的家庭娛樂體驗,雙方繼去年推出Wi-Fi 6 8K電視之後,再次將智慧電視產業往前推進一大步。

聯發科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無論消費者用電視播放線上影片、玩遊戲、或是健身,都需要高速、穩定的網路連線。我們與三星的合作為消費者帶來了最新的智慧電視技術,支援豐富的場景應用。 聯發科以先進的無線連網技術,將Wi-Fi 6/6E整合到三星的8K電視中,共同推進全球高端智慧電視的發展。

聯發科MT7921AU 是1款高度整合的平台,支持最新的Wi-Fi 6E和藍牙5.2,傳輸速率可達1.2Gbps,為使用者帶來更流暢的串流媒體和遊戲娛樂體驗。Wi-Fi 6E充分利用6GHz頻譜中的未壅塞頻寬,與前代Wi-Fi相比具有許多優勢,包括更快速的千兆級 (multi-gigabit) 傳輸速度、更低的延遲、最新的安全且可靠的連網功能。

聯發科指出,公司Wi-Fi技術廣泛應用於全球產品,包括行動裝置、音訊解決方案、個人電腦、數位電視、藍光播放機、網路直播電視機上盒和網路攝影機等,聯發科與無線網路認證組織Wi-Fi聯盟一直保持緊密合作,以確保產品支持最新的Wi-Fi規格。近期,聯發科裝置被Wi-Fi聯盟選定為Wi-Fi CERTIFIED 6裝置的Wi-Fi 6E標準認證測試平台,成為全球最新技術標準貢獻者,印證領先產業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