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凌群Ayuda機器人 4月起投入日本市政廳導覽服務

2021/04/06 19:07

凌群表示,由智慧型服務機器人Ayuda領軍,藉由人工智慧加速實現後疫時代新常態的生活模式,將逐漸成為顯學,圖中為凌群總經理劉瑞隆。(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凌群電腦(2453)自行研發之智慧型服務機器人Ayuda,日前傳出佳音,與日本合作夥伴CIJ共同努力下,於今年4月起正式進駐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政廳,為當地市民提供導覽服務,市民可以透過口語詢問,得知想辦理業務的相關單位與位置,甚至查詢近期舉辦的各種活動資訊。

凌群指出,Ayuda與系統整合輸出辦公室(SIPA)合作,擔任工業局系統整合旗艦隊,此次,為響應日本政府的「Super City」思想,快速實現機器人的普及, 藤澤市政府決定提前導入Ayuda,凌群與日本合作夥伴CIJ正為Ayuda機器人於日本國內的正式發表積極準備。

凌群表示,Ayuda於去年1月底進駐神奈川縣藤澤市政廳進行測試,獲得日本媒體大幅報導,目前每天服務8小時,隨著藤澤市政廳對Ayuda機器人的導入與應用,CIJ與凌群電腦的共同合作,將會進一步促進日本的人類與機器人的共存、共生社會的實現。

凌群指出,Ayuda完全台灣製造(MIT),搭載了訊連科技(5203)研發的人臉辨識FaceMe科技、機器人移動平台、人形偵測、語音辨識、語音交談、視訊及自學地圖尋標導航等功能,以貼近成人身高的160公分高度,更易於互動,使服務對象倍感親切。目前在日本將由藤澤市政廳開始,將陸續進行示範實驗,藉由持續收集民眾對Ayuda與服務內容的意見回饋,逐步再強化其功能。

據悉,日本神奈川縣有12個城鎮被指定為「ROBOT TOWN SAGAMI」(神奈川相模機器人產業特區),藤澤市就是其中之一,該計畫致力於普及與實際應用生活輔助機器人,以因應日本正面臨人口減少與社會超高齡化的問題。凌群Ayuda機器人服務型的特色可充分展現其智慧型服務機器人特色,自2020年以來,藤澤市政府已針對Ayuda機器人進行多次示範實驗,以驗證替代市政府嚮導服務的可能性。

凌群表示,Ayuda的導覽功能, 在台灣已經廣泛應用在金融業(彰化六信)、圖書館(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及賣場(大潤發)等不同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