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電:第2季原料缺口擴大 筆電強勁需求持續3-4年

2021/04/06 17:07

群光電能指出,相對於終端需求,今年最大的挑戰其實是供應鏈的缺料問題。(翻攝自群光電能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群光電能(6412)指出,相對於終端需求,今年最大的挑戰其實是供應鏈的缺料問題,群光電能第一季缺料問題尚不嚴重,但是目前供應鏈料況問題持續難解,預期第二季原物料供需缺口將較第一季擴大,目前公司每天都在積極追料中,期望透過與客戶及供應商的密切合作,一起克服缺料問題,滿足更多市場需求。

群電提到,近期很多投資人擔心筆電需求會隨著疫情改善而下滑,公司對這點並不擔心。其實,隨著雲端科技的進步,工作及教育的場所本不必侷限於公司或教室,疫情的發生只是加速了遠距趨勢發展的速度。根據IEK預估,到2025年,全球企業約40%員工將在家工作,且e-Learning市場將達到3,000億美元規模。公司認為,筆電的機動性優於桌機,教育及商務功能性又優於手機及平板,未來3-4年筆電規模仍有機會持續擴大,不至於出現急遽的下滑。

群電公佈2021年3月自行結算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5.38億元,月增25.3%,年增28.4%,續創同期歷史新高。第一季合併營收為99.82億元,年增48.8%,單季營收創歷史次高,超越市場預期。

群電表示,雖然第一季是傳統淡季,不過筆電電源需求十分強勁,其中Type-C及電競筆電電源的成長動能最為可觀,營收年成長均大幅超越5成。此外,客戶新世代遊戲機於去年11月開賣後,銷售捷報頻傳,也帶動公司遊戲機電源營收較去年同期呈現倍數成長。公司也預期第二季之後,智慧家庭及伺服器電源需求可望逐步升溫,尤其是下半年公司的成長動能將更為多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