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700美元太高估?分析師:只值150美元

2021/04/06 16:36

特斯拉股價週一(5日)收漲4.43%至每股691.05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即將越過700美元,但有分析師不看好,認為其股價只值150美元,實際表現不足以獲得這麼高的股價。

《CNBC》報導,特斯拉股價週一(5日)收漲4.43%至每股691.05美元,但羅斯資本(Roth Capital)資深研究分析師歐文(Craig Irwin)認為,特斯拉股價被嚴重高估,應該只值150美元,相當於目前股價大減78%。

歐文週二(6日)於《CNBC》節目表示,特斯拉市值約為6600億美元,相當於美國及歐洲汽車市場的總規模,顯示其估值過高。

歐文認為,這是市場錯置(market dislocation)的結果,沒有考量到對基本面的分析,且市場上還有其他許多成功的車企,「人們假設特斯拉沒有任何競爭對手,所以才給出這麼高的估值。」

儘管如此 ,歐文仍看好特斯拉銷售前景及其市場領導地位,只是該公司必須「做更多來證明其目前接近700美元的股價是合理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