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中國血幣」 著名投資人:只買乾淨比特幣

2021/04/06 14:22

加拿大著名投資者奧利里(Kevin O’Leary)週一表示,他只會購買使用乾淨能源開採的比特幣,不會購買來自中國的「血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加密貨幣崛起,加拿大著名投資者奧利里(Kevin O’Leary)週一表示,他只會購買使用乾淨能源開採的比特幣,不會購買來自中國的「血幣」。

《CNBC》報導,O’Shares ETF主席奧利里週一受訪指出,未來2年內將出現2種加密貨幣,1種是來自中國的「血幣」,1種是使用乾淨能源(水力發電)開採的「乾淨貨幣」,而奧利里強調,他只會使用乾淨貨幣。

比特幣的開採非常耗能,據研究公司Statista數據,截至2020年4月,全球近65%的比特幣是在中國開採,而中國主要是使用煤炭作為開採動力來源。

奧利里並未詳述在何處取得「乾淨」比特幣,但有些國家比起其他國家更廣泛使用水力發電,且有實體表示,他們是透過可續性方式開採加密貨幣。

隨著越來越多大型機構施加對持有資產的限制,以符合環境及公司治理規則,關於人權及排碳的議題也在加密貨幣上浮現。奧利里表示:「機構不會購買在中國開採的貨幣,包括使用煤炭發電開採的貨幣,以及受制裁國家所開採的比特幣。」

奧利里補充說,考量到人權議題,機構也逐漸表態不會認可中國。

奧利里指出,在他近期表態想投資比特幣後,有大量機構跑來問他「是否購買來自中國的血幣」。奧利里則強調:「我不會購買來路不明的貨幣,必須知道開採的時間及來源,但不會是在中國,我不買血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