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需求很強!宏碁:沒被殺價

2021/04/06 13:05

宏碁(2353)亞太區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宏碁(2353)亞太區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表示,目前市場訂單很亂,因通路排擠效應,確實有重複下單情況,但這是市場需求很強導致的,市場已經熱到,連以往搶標低價單,都沒被殺價,基本上「能出貨就有好利潤」。

宏碁去年大拿政府標案,侯知遠說,以往是為搶標賠很大,今年情況反轉,有貨可交價格好商量,新標準是「能交貨就給單」,宏碁沒有既要吸收零組件和運費上漲成本、又要煩惱售價被砍的情況,就可以用比較好利潤出貨:「疫情下大家都不互相為難。」

侯知遠表示,通路都在拼命下單,單來得又急又快,可能是提前備貨、未必是當季需求,公司出貨會先跟對方講好先交部份、後續幾個月後再補足。目前終端的強勁需求,還沒看見轉折;出貨邏輯是以追求獲利、營收最大化的客戶優先。

關鍵零組件供應短缺問題從去年第4季一直持續至今,侯知遠觀察,供應鏈已經動起來,缺櫃找櫃、缺產能找產能,晶圓廠也出現缺8吋產能、先拿12吋來做的情況,目前缺比較多的面板供應鏈在加緊趕工,預期供應面第2季比第1季順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