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區首度運用礫間處理淨化污水 王美花:持續推廣

2021/04/06 12:25

經濟部長王美花(左2)、工業局長呂正華(左1)、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大園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郭昭志(右1)等人,出席大園工業區「放流管理系統」及「共同管溝」成果發表會。(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斥資3.1億元,在桃園市大園工業區建置「放流管理系統」及「共同管溝」,經濟部長王美花、工業局長呂正華、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園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郭昭志等人,今天出席成果發表會並實勘管線,王美花表示,這是國內工業區的首例,也是好的基礎建設及示範,未來會持續推廣。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工業局長呂正華(右2)、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等人實勘管線。(記者鄭淑婷攝)

工業局表示,「放流管理系統」運用礫間處理工法,將廠商原已符合國家放流水標準的污水再淨化,降低老街溪的環境負荷,也是國內首度將礫間處理運用在事業廢水淨化,目前平均污染去除率可達57%以上;而「共同管溝」則是將廠商自設的污水管線集中在地下3公尺深的空間,有助降低管線遭重車輾壓破管的風險,也可減少道路及管線維護支出及衍生的成本。

經濟部工業局斥資3.1億元,在桃園市大園工業區建置「放流管理系統」及「共同管溝」。(記者鄭淑婷攝)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有32個工業區、11條主要河川,大園工業區設置礫間帶淨水系統及共同管溝,讓原本放流水能達到更高的標準,是工業區轉型很重要的一步,希望將來工業區都可以做環境智慧監測,包括放流水再處理、空氣盒子、綠美化及循環經濟推動等,讓傳統工業區優質化,大園工業區是一個典範,從過去的水污染重度工業區轉型成為循環經濟特區。

另,大園工業區電鍍專區設有「區中區」微米科技園區、面積約8.3公頃,由於部分土地屬於私人,市府經濟發展局協調地主無償撥用,並爭取前瞻經費補助3304萬元,加上市府配合款2096萬元,委由工務局一併進行園區公共設施改善工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