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賣160億土地遭批賣地王?中市府:配餘地一定要賣來還債..

2021/04/06 08:30

台中市府這次拿出水湳經貿精華配餘地標售,其中商業用地在電影中心旁,價格也受注目。(記者唐在馨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全國各地房價飆漲,中央擬定一連串打炒房政策之際,台中市府明天要標售總價破160億的配餘地,是否會再引起「賣地市府」的批評?中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強調,配餘地本來就必需出售,盧秀燕市長已經叮嚀「夠用就好」,這次標售是不得不為。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己經標售過多筆土地,也曾在議會因此被在野黨議員質疑,賣的地超過歷任市長,議員陳淑華今天痛批,盧秀燕就是拼命賣祖產來花的「賣地王」,每年越賣越多,台中市總預算規模每年暴增200到300億餘元,都是靠賣土地挹注不足的財政。賣土地是一次性的財政,土地賣完就沒有,無法長期支撐台中市財政。

陳淑華表示,創造穩健的租稅才是好的財政收入,土地沒辦法再生,台中市將賣土地當成編預算的主要財源,令人擔憂。盧秀燕每年增加2、300億餘元預算,尤其是台中現在重大建設幾乎都是前市長林佳龍等人留下來,盧卻沒有相對應提出大型建設,明顯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

但盧秀燕先前曾在議會反駁,表示賣地是為了財政,而且配餘地及抵費地本來就是為了建設而標售,如果中央給的補助款夠,地方政府何需賣地?

 

地政局長吳存金今天則強調,區段徵收配餘地或重劃抵費地不是一般公有土地,而是基金財產,目前水湳因為要償付利息,以及包括會展中心等大建設必需有建設經費,因此必需標售這些土地,市長也要求,評估夠用就好,因此地政局這次只選擇23筆來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