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拖全球下水!美加稅怕企業外逃 葉倫主張:全球最低稅

2021/04/05 21:55

為免美國企業因加稅大舉出逃,傳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在今(5)一場演講中,力倡全球最低公司稅的主張。(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提出了2.25兆美元的基建計畫,其中也包含了將美國公司稅率從21%上調至28%。為免美企因加稅大舉出逃,傳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在今(5)一場演講中,力倡全球最低公司稅的主張,並與G20商討「全球最低公司稅率」政策的可行性。

《路透》引述AXIOX獨家新聞指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在周一(5)向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發表演講時,力倡全球最低公司稅率政策。根據葉倫的演講摘要稱,「我們正在與G20的國家共同努力,以達成可以阻止競爭的全球最低公司稅率。」

摘錄指出,全球最低公司稅率政策目的是確保政府擁有穩定的稅收制度,以增加足夠的收入來投資於基本公共產品,並應對危機,同時促使所有公民公平地承擔為政府籌集資金的重擔。

根據推斷,葉倫之所以力倡全球最低公司稅率與拜登政府研擬將美國公司稅率從21%上調至28%有關,若全球性最低公司稅成形,將減少美國企業因公司稅提高而外移的可能性。

事實上,針對拜登新公布的基建計畫,傳出考慮調高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者的資本利得稅稅率,並調高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家庭的聯邦所得稅稅率,對此,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警告,拜登對富人加稅的計劃,恐引爆「階級鬥爭」,迫使企業捲鋪蓋走人,對美國經濟和股市造成極大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