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罵自己?王毅:中國不認可世界有高人一等的國家

2021/04/05 18:41

中國外長王毅撂話,美國若堅持採對抗模式,中國也不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戰線持續擴展,中國外長王毅近日接待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韓國外長訪中後,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及美中關係時,態度強硬稱,中國不認可這個世界上還有高人一等的國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國說了算。倘若美國堅持採對抗方式,中國也不怕。

中國央媒今日刊出王毅專訪內容,王毅表示,與5國外長會談時,大家都認為「中國的發展壯大是歷史必然」,不可阻擋,也不應阻擋。面對後疫情時期,美中應該在亞太地區多一些對話合作,少一些博弈對抗,履行大國應盡義務,展現大國擔當。

王毅強調,美方對中關係提出的競爭、合作、對抗的說法,中國的立場是大門隨時敞開,但對話以相互尊重態度進行,中國不認可這個世界上還有高人一等的國家,不接受世界上的事只能一國說了算。

王毅稱,美中若要競爭,中國不迴避,但競爭應當公平公正,遵守市場規則,而不應用強權,剝奪別人正當的發展權利。

王毅撂話,如果美國還是要對抗,中國也坦然處之,無畏面對,堅決反對憑著謊言和虛假訊息,強行實施的非法單邊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