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家電銷量佳 三星Q1營業利潤預估大增45%

2021/04/05 09:33

三星電子Q1的營業利潤預估將大增45%,攀升至9.3兆韓圜。(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智慧手機、電視和家電在今年第1季銷售強勁,首季收益預估將激增45%。在美國工廠停工影響下,半導體晶片的獲利則預計下滑。

《路透》報導,根據Refinitiv SmartEstimate分析師預估,三星Q1的營業利潤將攀升至9.3兆韓圜(約新台幣2550億元),這將是三星電子自2018年以來,最高的首季利潤。三星計畫在週三公佈首季初估營收。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民眾對於高價電子產品的消費增加,卻也進一步造成全球晶片短缺。

在1月中旬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手機帶動下,三星的手機部門營收表現出色,Q1手機銷售佔全球市場約23%。分析師表示,包括耳機Galaxy Buds在內的高利潤配件銷售也相當亮眼,預估有關部門的營業利潤將比去年大增超過1兆韓圜,達4.15兆韓圜。

三星的電視和家電業務,營業利潤也有望增長1倍以上,達1兆韓圜。

在2月暴風雪影響下,三星德州廠被迫關閉長達1個月,半導體部門利潤則預計將下滑20%,至3.6兆韓圜。分析師預估,三星德州廠停工預計將造成3000到4000億韓圜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