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出軌》罹難者39位投保人身保險 總理賠金額逾1.4億

2021/04/04 12:41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迄今第3天,卡在清水隧道口的第3車廂今4日清晨已拖離隧道,目前搶通作業持續進行。(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4月2日上午台鐵太魯閣列車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多人不幸傷亡,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統計,在人身保險部分,保險業者就本次事故罹難者進行身分比對,已知為保險公司保戶有39名,其餘尚待進一步確認,產、壽險公會彙整預估總賠付金額逾1.4億元。此外,受傷者當中,有139位為保險公司保戶,因尚待後續治療,理賠金額現階段無法預估。

此外,依規定,只要持卡人以本人信用卡支付大眾運輸工具全部票款,若搭乘期間身故,保險公司將給付「信用卡綜合保險」;根據產險公司初步調查,目前在傷亡名單中有3位乘客以信用卡購買車票,初估3人「信用卡綜合保險」理賠金額逾5千萬元,其餘持續確認中。

在產險部分,金管會保險局在4月2日已公布,台鐵鐵路旅客運送責任保險由國泰世紀產險承保,每一人死亡理賠 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醫療40萬元,預估給付金額逾1.5億元;另涉案工程車由明台產險承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每一人死亡200萬元,失能最高200萬元、傷害醫療最高20萬元,預估給付金額逾1億元。

若就壽險罹難身故理賠金1.4億元,產險理賠2.5億元,信用卡綜合保險理賠5千萬元,加總之後,目前已經掌握保險公司理賠總金額至少超過4.4億元;不過,上述還不包括醫療傷害部分,實際總金額尚無法估算,但預計至少超過5~6億元。

金管會今天強調,對於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多人不幸傷亡,謹致上最深的哀悼,為協助事故保險理賠及關懷受災保戶事宜,已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即責成保險公司,應主動關懷並協助受災保戶。保險公司除已主動查找保戶及積極協助處理保險理賠事宜外,亦提出相關服務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