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亞灣區「特貿三」重啓招商 南北各辦說明會

2021/04/03 15:04

亞洲新灣區特貿三重啟招商。(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亞洲新灣區特貿三重啟招商,是市長陳其邁打造亞灣5GAIoT創新園區的首部曲,總投資金額超過350億元,繼3月底在台北舉辦招商說明會後,下周二(4月6日)也將在高市府舉辦一場,陳其邁將親自參加。

高雄市都發局指出,特貿三位居亞灣5GAIoT創新園區最核心地段,南北基地合計1萬6千坪,是市府與台電首宗大型公辦都更招商案,預估投資規模超過350億元,可創造4千個就業機會。

不過,特貿三之前數度流標, 都發局考量市場胃納量、廠商投資風險等因素,此次最大突破是改採公辦都更權利變換方式開發,為增加投資誘因,更把原有的住宅使用上限由20%提高到50%,預估能大幅提高投資誘因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楊欽富,3月底前往台北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超過30家、100位壽險金控、百貨、影城、地產等潛在投資者參與,與會者大都看好亞灣區前景。

林欽榮表示,特貿三藉助公辦都更、導入住宅使用及5GAIoT創新園區等政策誘因,未來勢必是城市新地標。

陳其邁則認為,亞灣5GAIoT創新園區獲得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挺,未來5年將投入110億,歡迎業者來高雄投資,成為5G AIoT應用服務藍海的前進基地,一起迎向全球市場。

都發局強調,特貿三分為北基地,面積約9387坪,南基地北側A基地3650坪,南基地南側B基地3025坪,開發商最多拿走開發價值的65%,其餘35%分回給地主高市府和台電,市府未來可視市政需求,轉換為公益社福設施,如幼托日照,或公共服務設施,包含城市設計展館、海洋博物館、市民學苑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