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氣候顧問:白宮盼把核能納入清潔能源

2021/04/02 13:24

美國白宮國家氣候變遷顧問麥卡錫表示,核能應該有資格納入國家清潔能源方案。(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家氣候變遷顧問麥卡錫(Gina McCarthy)表示,核能應該有資格納入國家清潔能源方案,而國家清潔能源方案,則是拜登2.25兆美元基礎設施計劃的一部分。

《彭博》報導,麥卡錫指出,核能應該有資格納入國家清潔能源方案,而具有爭議的碳捕集(Carbon Capture)也同樣被包含在內。

外界質疑,相關說法可能會引起進步派人士和環保主義者的不滿,憂心放射性廢棄物和鈾礦開採對環境帶來的影響。

報導稱,若把核能納入所謂的清潔能源標準(Clean Energy Standard,CES),那麼對於新規模電力(NuScale Power)、泰拉能源(TerraPower)、西屋電氣(Westinghouse Electric)、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和艾索倫電力(Exelon)等核電公司來說,可能是項大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