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船癱瘓全球海運!外媒爆長賜輪船東向長榮海運提告

2021/04/02 07:58

長賜輪目前停泊在大苦湖接受事故調查。(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的大型貨輪「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近一週後終於脫困,後續得面臨一系列調查、究責及賠償事宜。據外媒報導,長賜輪船東已向英國高等法院對長榮海運及其他相關人士提告。

《商業內幕》引述英國法律雜誌《THE LAWYER》報導,長賜輪共同持有者正榮汽船子公司LUSTER MARITIME與檜垣產業株式會社(Higaki Sangyo Kaisha)向法院遞交文件,內容提及「2021年3月23日於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的長賜輪」,被告則為長榮海運及其他須為損害負起責任者。

長賜輪目前停泊在大苦湖(Great Bitter Lake)接受事故調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長雷比(Osama Rabie)當地時間週三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損失的金額和挖掘費用將列入計算,初估會略高於10億美元。」

針對賠償問題,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昨日指出,長榮海運是向日本正榮汽船租船,事故發生主要由船東負責。

對於日船東擬告長榮傳聞,長榮海運今(2)日澄清,強調船東在賠償責任限制的申請文件中,將長榮海運及其他數家可能對其求償的公司列為關係人,依法逕行通知,並非對長榮海運等求償關係人提出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