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業團體支持基建計畫 齊聲反對拜登增稅

2021/04/01 15:46

美國總統拜登31日宣布規模超過2兆美元的「美國就業計畫」基礎建設法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31日宣布規模超過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美國商業團體也在同日表態支持提升國內基礎建設,同時強烈反對拜登調升企業稅,認為拜登政府「危險地走往錯誤的方向」。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週三宣布名為「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的基礎建設法案,預計將投入2兆美元,修復基礎建設、推動能源轉型、加強育兒和老年照護等。為籌措資金,拜登同時宣布將企業稅從21%提高至28%,此舉也引發業界反彈。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執行副總裁兼政策長布萊德利(Neil Bradley)表示,美國確實需要1個大型且大膽的計畫,使國內逐漸崩潰的基礎建設更加現代化,因此對於拜登政府將基礎建設視為政策優先事項,商會予與肯定。

但布萊德利指出,拜登政府透過提高稅收,以彌補所需的資金,這項提案「危險地走往錯誤的方向」。並強調,美國商會強烈反對當局增稅,此舉將放緩經濟復甦,並使美國競爭力下降,與基礎建設計畫的目標背道而馳。

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主席波頓(Joshua Bolten)也表示,商業圓桌會議強烈反對將增加企業稅作為基礎建設投資的資金。波頓提到,決策者應該避免在創造就業機會,以及推動經濟成長時,製造新的障礙,尤其是在復甦期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