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疆棉事件雪上加霜 H&M執行長:充滿挑戰的1年

2021/04/01 14:52

H&M執行長Helena Helmerss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疆棉抵制事件引發軒然大波,首當其衝的瑞典H&M最近再發聲明,強調中國市場非常重要,但也拒絕道歉,仍未承諾重新使用新疆棉。H&M執行長Helena Helmersson坦言,今年是非常具挑戰的1年。

《彭博》報導,Helmersson出任H&M執行長僅14個月,但其目前所面臨的挑戰,已超越過去一些長期任職的執行長。據報導,在疫情封鎖期間,Helmersson正忙於處理大規模關店事務,同時設法管控服飾庫存,現在還得應付來自中國的憤怒。

Helmersson在1次電話採訪指出:「當然,這是充滿挑戰的1年。」並稱「更加不可預測的世界」讓她上了一課。

去年受疫情影響,H&M才宣佈在全球關閉170間門市,隨著H&M拒用新疆棉的聲明被挖出,H&M商店在中國的線上地圖已消失,中國電商平台紛紛下架H&M品牌,H&M也在昨日證實,已在中國關閉20間門市。

據報導,現年47歲的Helmersson,為H&M有史以來第1位女性執行長,在去年疫情爆發時才剛接下執行長的職務,在她上任的6週內,H&M股價暴跌近50%,但現在已收復大部分跌幅。

除此之外,Helmersson還得處理涉及種族歧視的醜聞,在去年「黑人的命也是命(BLM)」事件爆發期間,一些H&M服裝設計師給予帽子的命名涉及種族歧視字眼,受到外界撻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