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百利克拉克宣佈6月下旬漲價!寶潔、幫寶適等恐跟進

2021/04/01 14:54

全球貨櫃短缺,加上紙漿價格飆升,已造成衛生紙原料供應緊張,衛生用品大廠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即在本週3宣布,出於成本上漲,該公司將在今年6月下旬起調漲衛生紙、尿布等產品價格。(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貨櫃短缺,加上紙漿價格飆升,已造成衛生紙原料供應緊張,衛生用品大廠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即在本週3宣布,出於成本上漲,公司將在今年6月下旬起調漲衛生紙、尿布等產品價格。外媒猜測,在金百利克拉克宣布漲價後,如寶潔(Procter&Gamble)、幫寶適(Pampers)等衛生用品廠也可能跟著調升價格。

綜合外電報導,衛生用品大廠金百利克拉克宣布將調漲嬰兒、兒童護理、成人護理,和衛生紙等產品價格,以抵消顯著上漲的商品成本,長價幅度在個位數中段(mid-to-high single digits,或約4%到9%)。《CNBC》指出,若寶潔也跟著金百利克拉克漲價,那麼如幫寶適、Charmin衛生紙等衛生用品公司可能也將調漲價格。

另據《彭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分析師Hamir Patel指出,儘管衛生紙生產商可以藉減少紙張數量,或其他品質改進措施以降低成本,但隨著紙漿價格在去年飆升35%,大家也普遍預計衛生紙會漲價。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Mark Wilde也稱,包括木漿生產商喬治亞太平洋(Georgia-Pacific),和寶潔等也面臨紙漿成本上漲問題,因此兩公司若漲價,並不令人意外。

此前《彭博》曾報導,全球最大木漿(衛生紙原料)生產商Suzano S.A.曾在3月底警告,全球貨櫃供應緊縮,恐將造成木漿供應中斷。報導並指出,若衛生紙生產商的庫存不足,一旦紙漿貿易面臨重大破壞,最終恐影響衛生紙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