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提足11席董事 重經驗傳承

2021/04/01 07:15

首次上稿 03/31 19:19
更新時間 04/01 07:15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3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東元發展策略及董事候選人提名。(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昨日公佈下屆董事會11位候選人提名名單,將提交5月25日股東大會票選。東元所提董事候選人包括董事長邱純枝(舊)、黃呈琮(舊)、翁文祺、黃茂雄(舊)、高渭川、周守訓、程本清;獨董事候選人則包括劉維琪(舊)、陳翔中、黃協興、和林麗珍。東元表示,現有團隊中有3位董事1位獨董會進入下屆董事會的提名人選,希望能夠藉重長期參與東元經營的經驗,協助下屆董事會順利運作。

其中翁文祺為東元現任顧問,曾任永豐金與中華郵政董事長並曾派駐印度,高渭川曾任台灣與美國會計師,周守訓擔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與立委經驗,程本清昨擔任過台北市政府人事處長,公共行政具有相當經歷。

陳翔中待過三商美邦保險代理人董事長,黃協興則具會計背景,擔任中山普萊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所所長,林麗珍具商業法律與併購方面有豐厚經驗。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董事提名人選組合訴求專業化和國際化,不但包含機電專業背景、資產活化經理人、國際併購律師,多數並擁有大型企業經營管理以及推動永續發展(ESG)的實務經驗。在東元亟於提升經營績效和加速數位轉型之際,人選陣容應能符合廣大股東的期待。

此外,邱純枝也表示,黃育仁先生政策中並無股東合作綜效,但東元與華新麗華結盟,是看美國4年2兆美元「綠色新政」,至於股利計畫,經營團隊目標是未來3年每年股利配發率,從61%提升到80%。

此外,邱純枝也指出,東元也將啟動接班機制,積極培養新領導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