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世公佈台灣40富豪 郭台銘居首

2010/04/01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景氣復甦,台灣企業家的財富也跟著大躍進。根據《富比世》報導,今年台灣富豪的總財產來到700億美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59億美元排名台灣首富。

根據《富比世》調查,今年台灣富豪總資產比去年550億美元高出150億,但仍遜於金融海嘯前的770億美元。其中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59億美元重登台灣首富,第2名則是國泰金控(Cathay Financial Holding)的蔡氏家族,家族財富從51億美元增至58億美元。富邦蔡萬才以53億美元排名第3。

前往中國搶攻市場的旺旺(Want Want)蔡衍明和頂新(Tingyi)魏應州,分別以49億美元和45億美元分佔4、5名。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受惠於公司筆電事業的改善,其財富也由21億美元增長至30億美元,位列第6。

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在即將簽訂ECFA的利多下,也使其財富水漲船高,27億美元來到第7位,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以24億美元排名第8。晶片大廠聯發科受惠股價大漲80%,使董事長蔡明介以16億美元身價排名第13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