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被當盤子?傳新Logo設計費用高達881萬

2021/03/31 16:41

小米發佈全新LOGO。(圖截取自小米公司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智慧手機大廠「小米(Xiaomi)」昨(30)日發佈公司新品牌標誌(Logo),但由於該新Logo對比舊有的Logo,只是將外框方變圓,讓人覺得根本像沒有換,讓小米慘遭網友批評「搵笨(此指被耍、被坑的意思)」。而現有市場消息指出,小米新Logo設計費用高達2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1萬),消息一出再掀外界討論。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小米官方介紹,小米新Logo是請來國際知名設計師原研哉親自設計,耗時3年才完稿。新Logo採用了新的「超橢圓」輪廓設計,替換先前的方形輪廓,並重新設計了「Xiaomi」字母Logo,品牌主色仍沿用先前的橙色,但實際從外觀來看,新Logo根本像沒有換過,讓不少網友直呼「不就是方的變成圓的了嗎?」。

對此小米指出,儘管新Logo看似簡簡單單的從方變圓,但內裡也是有學問的,像是其背後融入了原研哉對於「Alive」設計理念的思考,表達小米對智慧互聯時代轉捩點的思考與回應,從更高的維度重新思考科技與人的關係-人是活的,科技也應該是活的。小米稱,具備「超橢圓」數學之美的小米新Logo不再局限於畫面的一角,彷彿有了生命,並更改了小米品牌的內在精神和心態。

而這讓外界好奇小米新Logo究竟花了多少錢?小米對此並未透露,但現有市場消息指出,稱小米新Logo設計費用高達200萬元人民幣,讓眾多網友傻眼。有網友表示,「軍(雷軍),去報警吧!沒人會笑你的」、「真上日本小洋鬼子當了」、「雷總給騙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做了和沒做沒啥區別。」、「有錢沒地方花了」、「小米公司裡有人拿回扣了吧」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