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範有漏洞!美FCC籲加強限制華為、中興通訊設備

2021/03/31 13:23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專員週二籲政府採取新措施,確保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不會進入美國電信網路。(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專員週二呼籲美國政府採取新措施,確保華為(Huawei)和中興通訊(ZTE)的設備不會進入美國電信網路,同時也確保,美國不會出現涉及強制勞動生產的電子產品。

《路透》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去年通過規定,要求電信商移除或更換,利用83億美元政府資金所購買的華為和中興通訊電信設備,但營運商仍可以使用私人資金,購入中國公司設備。

聯邦通訊委員卡爾(Brendan Carr)指出,只要不涉及聯邦資金,就能購買完全相同的設備,讓他們進入美國的通訊網路中,這完全沒道理。卡爾表示,這是一個「明顯的漏洞」,呼籲當局盡速修正。

卡爾也提到,聯邦通訊委員會應採取更多行動,以解決中國對少數民族和少數宗教群體的侵害,特別是針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虐待。卡爾表示,應該更新機構的規則,要求從新疆採購設備或組件的公司,「承擔更大的後果」,以確保供應鏈不會仰賴強迫勞力。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下屬的公共與國土安全部,在3月中發表聲明,點名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5家中國公司,認為他們生產的電信設備與服務對美國國安有不可接受的風險。

聯邦通訊委員會也在去年12月敲定規定,要求該國電信商更換原有已安裝的華為與中興的設備,並同意撥款19億美元協助完成更換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