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赴宜蘭投資設廠 台積電否認、竹科管理局︰胡扯

2021/03/31 09:08

台積電否認將赴宜蘭投資設廠,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也以「胡扯」回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缺水問題,地方傳出台積電將到從不缺水的宜蘭設廠,台積電否認,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也以「胡扯」回應。

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公司以台灣作為主要基地,會與竹科管理局合作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目前尚無進一步擴廠的具體定案,一切以公司對外公告為主。

台積電間接否認赴宜蘭投資設廠的傳言,據了解,台積電10多年來,也從未派人去宜蘭勘查用地;半導體業界推測,台積電投資設廠有助帶動地方房價、就業與繁榮經濟等等,地方政府莫不期待台積電去投資。

今年台灣水情吃緊,宜蘭常下雨,從來不缺水,今宜蘭地方傳出台積電將赴宜蘭投資設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