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疫苗傳好消息!高端武肺疫苗完成臨床二期收案

2021/03/30 15:43

高端武肺疫苗臨床試驗召集總主持人林奏延醫師。(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與試驗醫院於3/30召開COVID-19疫苗二期收案完成說明會,達成3個月內完成所有受試者第一劑施打的目標。高端的候選疫苗MVC-COV1901技轉自美國國衛院(NIH)的基因重組S-2P棘蛋白技術,並於去年12/30開始收案。這項為了申請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的二期臨床試驗,原本預計招募3,700名受試者,最後有超過4,000名受試者參與。

召集總主持人林奏延醫師表示,這項台灣史上規模最大、執行時程壓力最趕的臨床試驗,是靠著11間醫院組成的優秀臨床試驗執行團隊,包含11位試驗主持人、99位協同試驗主持人、及100位以上的臨床研究護理師,不眠不休,為了台灣奮力拚出來的結果。

一、二期臨床試驗都參與在其中的謝思民醫師說,臨床試驗執行的三大關鍵是靠著試驗委託者(Sponsor)、受託研究機構(CRO)、及臨床試驗執行單位(Clinical Site)共同努力,缺一不可。這次的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有別於過去,試驗主持人每周固定舉行視訊會議,更新收案進度、商討受試者招募策略、與臨床試驗執行時所遇到的困難與解決方式。加上由於此次特別要求65歲以上高齡族群受試者需收納超過700人,對執行單位來說更是困難重重,身為執行總主持人的謝思民團隊一肩扛起最艱難的老年人收案任務,積極電訪、聯繫、說明,最後圓滿達成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