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投資計畫奏效 沈榮津參加雙鍵化工宜蘭廠剪綵

2021/03/30 15:23

雙鍵化工宜蘭廠落成,沈榮津(右4)肯定台商回台投資計畫奏效。(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開發精密化學品的上市公司雙鍵化工,響應政府的台商回台投資計畫,投入20億元成立宜蘭廠,今天舉辦落成暨開工生產典禮,受邀參加剪綵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希望產業界關鍵技術留在台灣,帶動國內產業升級。

雙鍵化工宜蘭廠投資20億元。(記者江志雄攝)

雙鍵化工1994年成立,營運總部設在新北市,位於五結鄉利澤工業區的宜蘭廠,土地面積將近3萬平方公尺,2018年開始投資建廠,分成2期開發,可提供200個工作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今天參加雙鍵化工宜蘭廠落成暨開工生產剪綵。(記者江志雄攝)

沈榮津在雙鍵化工董事長王棟海陪同下參加剪綵,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到場祝賀,見證雙鍵邁向下一個重要里程碑,她歡迎企業界踴躍到宜蘭投資,一起拚經濟。

沈榮津說,雙鍵化工加入台商回台投資計畫,相中宜蘭設廠,成為頗具規模的投資案,國內產業若能持續升級,可望進一步帶動經濟成長,他以台積電為例,台灣半導體技術領先全球,期許產業界把關鍵技術留在國內,打造更多的「護國神山」。

今年2月底,雙鍵化工宜蘭廠取得宜蘭縣環保局核發的工廠試車核准函後,已啟動試車作業,主要生產各式酮類產品、高分子添加劑、光起始劑產品及數位印花墨水,終端產業範圍涵蓋電子、農業、廣告包材、傳統產業、工業、生活用品。

雙鍵化工表示,去年全球受疫情影響,各產業營運遭受衝擊,今年度疫情趨緩,市場需求逐步回溫,雙鍵提前布局宜蘭廠產能,滿足市場需求,日後運用第2期工程預定地擴增生產線,開發更多環保節能新材料,提升市場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